無塵室工程為將空間範圍內之空氣中的微塵粒子等污染物排除,並針對溫溼度、氣流運動模式、與震動噪音等環境因素做控制,並由無塵室環境檢測,得到一個近於無塵的潔淨環境。無塵室工程被廣泛應用在半導體生產、生化技術、生物技術、精密機械、製藥、手術室和食品……等對環境污染特別敏感的行業,將微塵粒子控制在某一個需求範圍內,避免對製程產生影響。

無塵室依等級的不同,對一定空間內的微塵粒子最大容許量亦有一定規範,在國際標準中最常用的無塵室工程規範有美國聯邦S209E標準及ISO-14644標準。

為了確保無塵室系統在製程中能保持空氣系統之恆定性,無塵室工程從濾網、無塵室空調設計、安裝、檢測、運作及維護,各階段都需要仔細規劃並謹慎地執行,才能打造符合規範之無塵室。達靖企業成立至今完成眾多Class 10至Class 100,000 之無塵室工程,專業、精密耐高溫/化學/袋型/不織布濾網,持續穩定地過濾控制作業場所之空氣品質,使產品不受污染、維持高品質,獲得客戶一致肯定。專業無塵室工程設計規劃-達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。